御赐草纸

偶尔产出一点垃圾,爽完就跑
感谢每一个人的喜欢

GJ 猎人与半人马 Part.2 初遇

yesyesyes我考完试了!!!打了鸡血一样的写完了part2,为GJ标签涨点热度((

不知道会写成中篇还是长篇,反正按照我的兴奋程度肯定不算短篇了嘿嘿嘿。

受伤的乔尼好可爱啊哭哭的乔尼好可爱啊哈斯哈斯^q^

-----------------------------------------------------------------------


                                           第二章 初遇

                    

在给家里随意的解释了两句自己可能会长时间出门一段时间之后,杰洛回到了他的屋里开始收拾自己需要的东西,然后背着鼓鼓的行囊出发了。 

“唉……”
杰洛没什么精神的坐在马背上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气,甚至连他胯下的坐骑都有些不耐烦的晃了晃脑袋。
“Valkyrie啊……你说我能找到独角兽吗?”杰洛拍了拍他老伙计的脖子“那玩意不是应该只存在于神话中嘛——再说国王为什么要独角兽的角呢?挂在床头当作装饰吗。”当然Valkyrie只是匹马而已又不能回答他,只能打个响鼻表示她听腻了。

杰洛现在正骑着他的爱马在帝国边境的小树林里晃悠,找他上次过来时找到的猎人小屋,顺便等看守边境的士兵换班。

不过直到他栓好马进了屋子里从窗户向外张望的时候,那个士兵依旧直挺挺的守在那。
“哦我的天啊,这小子是刚来的新兵吗!就不能打个盹吗?!”
杰洛已经重装了一次他的十字弩,把他的包裹重新收拾了两遍,把雕刻着花纹的匕首磨了三次,不耐烦的用长剑把干草堆翻了四次,甚至还给Valkyrie讲了好几个笑话直到她转身把屁股冲着他——那个士兵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可这时候太阳已经越来越向西方沉下去,在天黑的时候进入未知的森林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杰洛渐渐地有些沉不住气了。要不是瓦伦泰国王说什么,不要让第三个人知道,他早就一个烟雾弹砸过然后骑着他的爱马踩扁那个士兵冲进去了,至少他上次就是这么干的。

“抱歉Valkyrie,看样子我没法带你进去啦,谁让国王陛下说——最好不要有第三个人知道喔。”杰洛这么说的时候夸张的收起下颚弄出双下巴,还压低嗓音模仿那位蛋卷头国王。
然后杰洛把Valkyrie的缰绳解开并拍了拍她的脖子,再蹲下去寻找地板上的暗门。
“好姑娘,先在这里待一阵子吧,自己找点吃的冷了记得进到屋里。不然你自己一个跑回去会引发慌乱的,他们会觉得我出了什么事呢,呦呵♪”
杰洛半蹲下去掀起暗门,看着这个勉强只够一个人进去的暗道,暗道黑暗而且狭小,散发着让人不安的潮湿气息,他忍不住皱了皱鼻子。
这个暗道是他上次来的时候发现的,入口处刻着通往艾罗兰,也不知道是谁挖的。不过上次他没进去,鬼知道这个地道是不是真的通往艾罗兰,即使真的是到了艾罗兰万一出来之后发现是在精灵的领地,一冒头就有数十把无比锋利的箭头指着你可怎么办啊。想到这里杰洛打了个冷颤,要不是这次别无选择他才不会进这个阴森的地道。
迅速的收拾好东西,杰洛点燃火把之后再次抬头看了看那个守卫,果不其然他还在那里杵着,杰洛第一次开始抱怨帝国为何如此严格的训练士兵。

“呼……好了,该出发了。保佑我吧,玛利亚No.2,这次我可不会再弄丢你了,呦呵♪”
杰洛做了个深呼吸,举着火把一点点的走下简陋的土质台阶。


杰洛觉得他还是挺幸运的,至少在从地道里出来的时候既没有箭指着他,也没有野兽好奇的盯着他看,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除了在地道里几乎被憋死以及刚才差点打不开出口的门板之外,一切顺利——
­直到他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才发现有些不对劲。

周围树木的树干上有着被弓箭击中和爪子划过的痕迹,像是刚刚经历过了一番搏斗;地上的泥土有着一串串的蹄印,似乎是鹿经过的痕迹,而且看蹄痕的深浅应该是一头雄鹿不过尚未成年。据说精灵会饲养鹿,就像人类饲养马匹一样,不过蹄印旁边没有脚印……也许只是从围栏里偷跑出来,不过指不定一会就有顺着这些蹄印找过来的精灵了,杰洛可不想这么早就跟那些美人们用兵器打招呼。
我的老天,可别告诉我我已经在精灵们的后花园里了,这样想着杰洛迅速的掩好地道的入口,并把背上的包裹解下来,草草的用树叶盖住之后立刻握紧了腰间长剑的剑柄,屏着气息向四周张望。

 

不过在他小心翼翼的检查了一圈周围之后,并没有发现那些标志性的树屋,或者是粗壮的可以住人的屋子,更别提活着的精灵了,而且连刚才的那些蹄印也找不到了。确定周围真的没有危险之后杰洛稍微松了口气,回到了刚才放包裹的地方开始准备今天晚上过夜的事情。

 

但是我们帅气的赏金猎人没有看到的是,那些蹄印消失一段之后又重新出现了,并一路延伸到远处一座被巨大叶子遮蔽住视线的,小巧而又略显陈旧的木屋。

 

 

 

***

 

 

 

在搭好帐篷之后,杰洛决定在他的帐篷周围搞点防御措施,防止半夜出没的野兽袭击他或者弄坏他刚刚重新买来的玛利亚No.2。所以在他花了好几个小时在周围布下了不少各式各样的陷阱之后,太阳已经快要下山,当然这跟他中途停下来去调戏偶然发现的小花妖有关,这些花妖颜色十分漂亮,上次杰洛偷跑进艾罗兰就是为了给雇主捉一只玫瑰花妖,然后送给他心仪的女孩。不过这些野生的小可爱脾气可不像看起来那么好,她们会扇出花粉呛你的鼻子和眼睛。

 

哦,希望上次的那位小姐没有花粉症,这味道实在是太呛了。杰洛刚刚被熏得打了个喷嚏,只好揉揉鼻子跟这位小巧而且并不欢迎他的小姐告别,然后继续手上的工作。

 

太阳在这森林里由于阳光被树叶遮挡而消失的更快,而且在月亮升起来之前这里将会变得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

杰洛决定速战速决,在其中一个陷阱的坑底削尖了最后一支木棍并把它插在泥土里之后顺着梯子爬上来,然后收好软梯并仔细的用树叶和树枝遮住陷阱口,转身环视了一下自己的杰作确定它们都完美的不会被发现之后,抱着刚才还有剩余的树枝钻进帐篷,准备升起篝火然后度过在艾罗兰森林的第一个充满未知和兴奋的夜晚。

 

 

一切都准备完毕的杰洛躺在火堆旁边的毯子上,手里捏着他的小熊玩偶等待大脑发出需要他睡觉的信号。

“玛利亚……怎么办,我失眠了。”

杰洛一脸认真地看着小熊被火光映得发亮的纽扣眼睛,好像真的在询问它意见一样。

失眠这种事情在第一天晚上总是难免的,杰洛没什么事做,他不敢在天黑时贸然进入森林,可是在帐篷里也没什么事可以做。

“神啊啊赶紧让我睡着吧或者陷阱捉到什么东西也……?!”

自言自语的嘀咕还没说完,杰洛就听到外面传来轻轻地马蹄声,为了保险起见他决定先噤声,以免被潜在的猎物或是敌人听见,然后仔细聆听外面的动静。

 

蹄子碦哒碦哒的声音,树枝被踩断的声音,少年的惊呼,重物落地和明显的吸气声。

 

听见这一串动静的杰洛现在有点蒙,这是掉进去了个什么?精灵还是鹿?还是骑着鹿的精灵?可是光听见人喊了那鹿怎么没反应呢?难道跑了?

脑袋上全是问号的杰洛决定拿起他的匕首出去看看。

 

“嚯,这老兄可真会掉。”正好掉进最大的那个坑了,这个本来是为了那些体型较大的野兽准备的。

杰洛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心想一会把他弄出来可麻烦了,然后拎着油灯一边嘀咕走到陷阱边上向下看去。

“嘿老兄,你靠近我的帐篷是想做什么………哦天啊…”

 

杰洛在看清陷阱里的那位老兄时,惊讶的差点说不出来话。陷阱里的不是什么精灵也不是鹿或者是骑着鹿的精灵……

…而是一匹半人马,有些娇小的过分的半人马。

 

按说半人马一般都是出现在西部的兽人部落里,他们高大凶狠而且强壮,面部狰狞——

不管怎么说都跟现在这个因为后腿被削尖的木棍刺穿,正痛的说不出话只能匍匐在阱底,使劲使劲瞪着快要疼的哭出来眼睛,一脸警惕还不忘扶着额上绑着的头巾,看起来有些生气的看着他的小家伙有关。

杰洛觉得他有点漂亮的过分了,虽说早就知道住在森林里的家伙们不论性别都长得比一般人类漂亮,但是这匹小小的人马长得比他之前见过的那些精灵还要漂亮百倍。他甚至要分不清那双清澈湛蓝的眼里映出的光辉,是倒映的自己手中的灯光和天空的月光,还是那双蓝宝石里本来就有着闪耀的星辰。再加上他纯白色的皮毛被后腿伤口上的血液染成了暗红色,还有泛红的眼眶与挂着晶莹泪珠的眼角,更是看的杰洛一阵没来由的心疼。

于是杰洛在陷阱边上蹲下,好更近的欣赏这个小家伙,顺便安慰一下他。

 

“你…………”

但是杰洛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男孩子,而且他被这双虽然愤怒但并不影响其美丽程度的眼眸深深地吸引住了——

 

“……眼睛好漂亮,你是天使吗?”

 

——所以一张嘴就是这种不经大脑的话。

杰洛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措辞的失误就被夹杂着碎石的土块砸中了鼻子。

 

“你是瞎子吗?!”

附带一句没好气的回答。

 

声音也挺好听的,杰洛掸掉脸上和衣服上的土,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扬起一个标志性的笑容,露出一口好牙。

“不,我不是瞎子。但是你看起来需要我的帮助,呦呵♪”

评论(6)
热度(29)

© 御赐草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