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草纸

偶尔产出一点垃圾,爽完就跑
感谢每一个人的喜欢

恨心现pa轻松向 日常二三事

想看的梗没人写,饿的不行,决定动笔。
日常小故事,请以听相声听评书或者是听幼儿园大班老师讲故事的轻松心态点开这篇文,不用带太多脑子。
没课的时候抽空写写的减压产物,随缘更新。

黑龙以及白狼的兽化表现有,请注意⚠️

虽然是恨心但是恨爷这章完全没出场啦。







*
*
*

南宫恨家里有两只狗。

 这一只又白又蓬松的叫白狼,看起来是纯白的哈士奇。
 这一只又黑又油亮的叫黑龙,应该是纯黑的德国牧羊犬。
 这两只狗其实是南宫恨捡来的,所以他也不知道,更不关心这俩到底是个什么品种,捡来之后就一直在这间在郊区的院子里养着。至于为什么捡回来,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黑龙和白狼这两只都很聪明,又通人性。黑龙有点怕南宫恨,而白狼曾经闹腾过几次,就像普通的狗想要和主人玩儿那样,然而每次都被不耐烦的轰走了。自讨没趣儿之后,两只大狗知道南宫恨不爱搭理他们,他们也就不怎么去亲近自己这个名义上的主人,每天不是在屋里趴着就是在院儿里撒欢儿,甚至学会了自己开门出去,追鸟儿追兔子,滚了一身土累了再回来,南宫恨的家对他们来说就是个吃饭和睡觉的地方了。
 一人两犬看起来过着十分和谐的生活。但是仔细一想,南宫恨不爱管黑龙白狼,那谁照顾他们呢?

答曰:忆无心。


 忆无心现在上高中了。
 本来一家人都是住在城里的,但是父母分家之后她就被父亲带到郊区“远离城市的喧嚣”,上了一个从小中高一贯制的私立学校,离家近,教育质量好,周围环境也不错,有山有水的,学校里有个小院子养了几只鹿啊羊啊什么的,早自习还能听见鸟儿叫。只是位置偏远学生稀少,教学楼是一栋改造过的建筑,以前不知道是个啥,反正跟普通学校的那种大楼不太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个道观。


 要说起来,忆无心和黑龙白狼以及南宫恨的相识还有那么一段小故事。

 忆无心第一次见到黑龙和白狼的时候才刚上初中,正是好奇心旺盛又胆子大的年纪,父亲接她放学的路上总是能看到这一黑一白两只狗,她一直想摸摸看,但是每次都被她父亲快步拽走,一边走还一边说些什么野狗很脏有病菌不可以摸会被咬要得狂犬病。
 当然,忆无心并没有听进去。每次遇到这两只的时候依旧会笑着跟他们打招呼。
 她一直在小书包里准备着牛肉干,就等着哪天父亲有事儿不能来接她放学,然后趁机去摸摸两只狗狗。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准备好的肉干终于有了用处。
 就比如有一天忆无心她爹出差去了,她的表兄来接她放学,表兄高中时期曾经受过忆无心班主任不少的照顾,顺便借此机会去看看老师。

 于是这天放学的路上,忆无心又看到那一黑一白两只狗了,两只狗也看着她,黑色那只停下来朝着无心摇尾巴,白色那只注意力并没有在这个小姑娘身上停留太久,却也随着黑色的那只一起停下了。
 忆无心放慢了脚步,拽了拽表兄的衣袖,表兄一向温柔,总不会像爹亲那样把狗赶走,无心悄悄这么想着。
 “精忠大哥,我能去摸摸那两只狗吗?”


 俏如来心里有点犯难,叔父跟他说过放学路上有野狗很危险,要注意保护好忆无心,所以他是做好准备来的。可是面前这两只蹲坐着摇尾巴的大狗也不似叔父所描述的凶狠野狗,身上虽然沾有尘土,但是毛发质量很好,对人没有很强的戒心,也没有见人就讨食……感觉是家养的,或者是刚被主人抛弃不久。
 看着表妹期待的眼神,甚至肉干都攥在了手上,心里的天平晃了又晃,俏如来还是同意了。
 “好吧,但是要小心一点,”话音刚落,就瞅见那两只在试探着往这边挪,俏如来接过无心的书包,又叮嘱了一句“别用手直接喂它们,记得放到地上。”

 忆无心点点头,蹲下撕开肉干的包装放在地上,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面前的两只大狗,两只也很给面子的吃掉了肉干。

 俏如来看着无心很快就跟黑的那只玩起来了,白色那只一副想玩又不敢的样子偷偷闻无心的头发,结果被一把搂过来又是摸脑袋又是挠腮帮子,不一会儿也开始舔无心的手,三个玩儿成一团,一黑一白蹭得无心衣服上都是毛毛。
 …………其实这场景看着还挺渗人的,这两只狗都是大型犬,无心蹲下之后看着比她还高点儿,要是叔父在这儿估计就直接爆炸了。
 也许无心就属于那种容易被动物亲近的体质吧,试图摸一把白色那只却被躲开的俏如来有一瞬间想到了白雪公主。


 俏如来看无心扔树枝两只狗一起叼着送回来尾巴甩得跟电风扇似的讨摸看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看看手表快到吃饭的时间了,估摸着无心的胳膊也该累了,便上前搭上忆无心的肩膀提醒她。
 “无心?我们差不多该回家了。”
 “好吧,那我去和黑噜噜跟白烁烁说再见。”虽然有些舍不得,但忆无心肚子饿了,答应的也爽快。
 忆无心在黑噜噜和白烁烁的脑门儿上各亲了一下,念叨几句明天还要一起玩哦之类的话,依依不舍的道别之后便随表兄一起往家走,还不忘回头再看几眼。

 “精忠大哥,我自己背书包吧。”
 “无妨,大哥帮你拿着就好。”俏如来看无心刚才跑来跑去的现在还有点喘,就把表妹的小粉书包背到肩上,同时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估摸着差不多到点儿了,随手就给无心的父亲发了一条平安到家了的消息,免得这位女儿控瞎担心。

 车道上开过一辆明显超速的车,俏如来护着忆无心走在人行道里侧,也回头看了一眼走远的两只狗,总觉得这一黑一白的颜色让他想起一个人。

 哈,俏如来在心里轻笑一声,总不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吧。

tbc.

评论(7)
热度(37)

© 御赐草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