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草纸

偶尔产出一点垃圾,爽完就跑
感谢每一个人的喜欢

GJ Dark Paradise

JOJO的脑洞随手丢上来……大概是关于一个乔尼的噩梦:3

-------------------------------------------------------------------------------------


夜晚,大西洋的水汽似乎让房间也变得有些潮湿起来。

乔尼不知道多少次让铁球在自己掌心旋转起来再看它缓缓停下,然后长叹一口气,似乎要将肺里的空气全部呼出。


“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安静的时候啊,杰洛。”


像是想要缓解身旁沉重又寂静的棺材带来的不适感一样,他尽量用轻松的口气这么说着,指节叩了叩那木质的棺材盖。

当然,回应他的只有隐约的海浪声。

乔尼握紧了手中的铁球,本应冰凉的金属制品已经被自己握得温热,他再次让铁球在掌心旋转起来然后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盯着那铁球看。过了一会铁球的旋转开始有些歪歪扭扭,于是乔尼只好把铁球重新握住,放到了棺材的盖子上。

果然,不是杰洛的话谁都没法那么完美的让它旋转起来啊。这样想着乔尼才离开刚才一直趴着的棺材——不得不说自己这样趴在棺材上面吓到了不少进来的服务员,但那都无所谓,那些矮小的人根本不知道这里躺着的人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他缓慢的站起身来,刚刚恢复的双腿在支撑自己重量的时候还是会十分不适应,而且还有些疼痛。所以乔尼尽快的走到桌子前,将蜡烛吹灭只留下一根——乔尼更喜欢用蜡烛,而不是白炽灯,因为蜡烛那跳动着的火苗发出的光要柔和的多,而且比起白炽灯也更温暖一些。

说实在的,在海上的第一个夜晚十分难熬,尤其是身边还有一具尸体,尽管那是杰洛的尸体。

乔尼走到床边侧躺在床上,注视着棺材还有上面的铁球。


“喂杰洛,想听故事吗?”


这话刚一说出口乔尼就后悔了,因为他根本不会讲故事,也没有故事可讲。之前一起的比赛当中负责调节气氛的一直都是杰洛,而他只是负责捧场。所以乔尼咬了咬嘴唇,还是选择了沉默。

一片死寂。

乔尼有些不安,或者说是害怕。但是害怕曾经那么要好的同伴,让他觉得他对杰洛十分的不尊重,但那毕竟是具尸体……乔尼翻了个身,蜷起双腿把枕头抱在怀里,然后把脸埋了进去不再想这个问题然后——直到快要窒息了才重新抬起头,注视着桌子上摇晃着的烛火。

今晚可能要失眠了,乔尼这样想着翻了个身,开始盯着天花板看。

船开始轻微的摇晃起来,然后渐渐的摇晃的愈来愈厉害,铁球也从棺材盖子上滚落到地板上咕噜咕噜来回的滚动着。可能是遇到暴风雨了吧,乔尼这么想着侧过身看了眼杰洛的棺材,顺手抓住来回轱辘的铁球,放在自己枕边,确定棺材还躺在原位而且里面的尸体也没有像铁球那样晃来晃去的之后,重新躺了回去闭上眼睛,安静的等待自己睡着。


但是咣的一声巨响,把乔尼吓得差点直接从床上蹦起来,紧接着船体大幅度的倾斜了起来,让乔尼从床上掉了下去,杰洛的棺材也滑到了一边。

哦天呐……上帝保佑我们的船没出什么事情,乔尼不安的这样想着,紧紧的拽住了杰洛的棺材。

也许只是船暂时的失去了重心,过一会就会恢复过来继续航行,也许只是触碰到了暗礁,船舱里的工人们正在抢修……修好了我们就会继续上路,然后平安无事的度过大西洋,然后将杰洛送回他的家乡,一定会的,平安无事的送杰洛回家……

现在只能祈祷了,乔尼觉得他的心跳快的厉害,几乎快要炸裂。虽然他不断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但是很明显这是自欺欺人,他几乎可以听到越来越近的水声以及船身被挤压发出的吱呀声。

“不,不不不……上帝,别这样,求你保佑我们平安无事……求你了……”乔尼觉得他鼻子已经开始发酸了。

至少来个人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乔尼摇晃着站了起来走向房间的门口,想打开房门看看外面是什么情况。

但是门打不开。

这让乔尼彻底陷入了惶恐,眼角盈满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无论他怎么用力转动门把手,门都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只有不断从门缝涌进来的海水。

“不不不,不……别开玩笑了!!”

乔尼抬起胳膊拼命的砸着面前该死的铁板门甚至发射了爪弹打掉门把手,但是除了让门上多了个洞,海水更快的灌了进来之外没有丝毫作用。通过门上窗户看到外面的走廊里已经全部是海水,头顶的白炽灯一闪一闪的,隐约可以看到有人在游动。


“喂!外面的听得到吗?这里还有人!来人把门开……唔咳!”


就在乔尼准备再次发射剩下的爪弹把门打烂的时候,背后传来的钢板破裂的声音,突然冲过来强烈的冰冷水流把他狠狠地拍到了墙上。

杰洛!杰洛在哪?!乔尼猛的在水中睁开眼睛,努力在一片漆黑摸索着想抓住杰洛的棺材,尽管那些掺杂着碎屑的海水刺的他眼睛直疼。好在刚才的水流也将棺材冲了过来,乔尼很快的就抓住了那上面固定用的绳子。

还好……还好杰洛没有被水流冲走,要是杰洛不见了的话这趟旅程的意义也就不见了。

但是现在得想办法从这溢满海水的房间里出去,可是四周一片漆黑,只能隐隐约约的看到房门的边框,和门上的一个……洞?

谢天谢地,现在终于可以出去了,赶在自己肺部的氧气耗尽之前出去,乔尼这样想着,拽着杰洛的棺材吃力的向那个洞游过去。

“乔斯达先生?”

洞的另一头也是一片漆黑,但是却传来了声音,还出现了一双眼睛,是和自己一样的蓝色……只是眼里似乎有什么黑色的类似火焰的东西跳跃着。乔尼正在讶异的时候,那双‘眼睛’又说话了。

“我是来救你的,乔斯达先生,”听到眼睛这么说乔尼几乎要哭出声来,但是在水里哭只会浪费氧气,“但是如你所见,这个洞只容许一个人,也就是你通过。”那双眼睛眨了眨,那团火焰似的东西似乎在膨胀。

“也就是说你需要放弃杰洛·齐贝林的遗体。”


‘什么……?你要我扔下杰洛一个人在这里喂鱼然后自己逃出去?!不可能!’


乔尼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冲着那双眼睛这样吼着,但是所有的话都化作大大小小的气泡向上飘走了,在一片漆黑中逐渐消散。不管什么时候自己从来没有过放弃杰洛的想法,比赛中是这样想的,那么现在还是这样……即使杰洛现在只是一具冰冷的尸体,那么他至少要把杰洛送到他的祖国去,不然自己只身一人到了杰洛的家乡又有什么意义。乔尼几乎失控的一拳砸在门框上,愤怒的瞪着那双眼睛。

“可是这样你也会死的,乔斯达。”那双眼睛看起来有点无奈。

‘少废话!要么让我和杰洛一起出去,要么就给我滚开我自己想办法!’

“放弃带着杰洛的遗体回家这种想法吧,你还年轻,应该去享受之后的生活,不应该死在这里……”

‘滚!!’乔尼让指甲飞速的旋转起来指着那双眼睛,甚至带动了周围的海水。

那双眼睛眨了眨,然后连同那团黑色的火焰一起消失了,紧接着那个洞也消失了,就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


直到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为止乔尼都在尝试破坏那扇门,但是一点用都没有,连ACT4都没法让那扇门哪怕松动一点点。

既然无法把杰洛送回他的祖国……也许就这样跟杰洛一起沉入海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乔尼这样想着,放弃了继续敲打铁门,垂下双手,转过身紧紧抱住了那已经被水泡的发软的棺木,将额头抵在棺材的侧面,呼出口中最后一口空气,看着它化作一个小小的气泡向上浮去,然后闭上眼任由自己的身体缓缓沉下去。

窒息意外的没有那么痛苦啊……乔尼睁开眼睛看了看漆黑的周围,最后看了看那扇门,然后再次闭上眼睛,逐渐失去了意识。








“乔尼——喂,乔——尼——?”

谁……?

“嘿老兄!别哭啦快醒醒,瞧瞧你的眼泪都快把你自己给淹死了!”

这声音是……杰洛?

“杰洛!!”

乔尼猛的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然后咣的撞上了近在眼前的杰洛的额头。

“好 疼!嘶——乔尼你的帽子上为什么要有马蹄铁哦……”

乔尼被吓的不轻,到不是因为磕到脑袋而是因为现在他身处一片白花花的世界里,自己好像正坐在类似棉花的东西上面。他张着嘴愣愣的看了看周围然后重新看回面前这个蹲在地上捂着额头不断喊疼的大长腿男人。

“杰,杰洛?我刚才不是……这是什么情况?!你你你为什么……那个船…!”也许是太过着急弄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乔尼着急的使劲伸手胡乱比划着。


“乔尼,你先冷静,冷静一点…来个深呼吸——”说完杰洛一把抓住乔尼还在瞎比划的手,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虽然我很感动你有愿意跟我一起殉情的想法啦,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发生了那种事情的话你还是要想办法逃出去比较好哦?你看即使海葬也是很浪漫的嘛——周围环绕着各种各样的小鱼,随着洋流慢慢沉入海底然后腐烂……算了还是先不说这个。 ”

杰洛觉得他再说下去乔尼就会哇的一声哭出来了,所以只好挠了挠头发然后在乔尼对面坐下来顺便把这个眼泪汪汪的小家伙往怀里搂了搂。

“杰洛你不是已经……”

“对啊,我死了。”

“那我……”

“你没事儿,乔尼,那是个梦。能梦到这种事我也是十分佩服你啊老兄。”

原来是梦啊……怪不得一直觉得那么奇怪。乔尼松了一口气。

咦。

“不对那现在……”

“也是在梦里啦笨蛋,不然你怎么看得到我。”

“啊……?”

“这里是天堂哦,或者说是在去那边的路上,”杰洛伸手抓起一团地上的云吹到乔尼脸上,然后发出Nyohohoho的笑声看着乔尼皱眉扇开那团云彩,“本来现在我应该已经到了那边的世界了,不过呢——我买通了那边那位可爱的天使小姐让我再多呆一会,然后再见你一面啦~”

然后乔尼眼睁睁的看杰洛冲着远处的一朵云丢了个飞吻,然后那朵‘云’……变 粉 了?

变粉了。

……不愧是意大利人。乔尼面无表情的这么想着。

“本来我想直接进到你梦里的,”说着杰洛笑着伸手在头上比了个环,就像天使头上的那个一样“但是看你梦的那么精彩又是海难又是神秘的眼睛最后还选择殉情我好感动哦——就忍不住多看了一会……”

“……”

“等等等会乔尼你别生气!别用指甲对着我!我现在可是灵体!你一打我我我会散掉的!”

“哼。”

“别生气啦——你看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难道就不想跟我再留下一点什么美好的回忆吗乔尼尼~?”杰洛戳着乔尼的嘴角强行让乔尼笑起来,然后自己也咧嘴笑起来,露出亮闪闪的金牙“来先笑一个。”

“笨蛋。”


即将分别的恋人们,比起火热的亲吻,更喜欢拥抱彼此,让自己所爱的全部在自己的臂弯中多停留一会,哪怕一秒也好。


但是看着杰洛逐渐透明的身体,乔尼不敢用力,怕一使劲杰洛就没了。然而杰洛像是看出乔尼的不安一样吻了吻他的额头,虽然杰洛嘴唇的触感就像清晨的雾一样,凉凉的。乔尼觉得他鼻子又开始发酸了。

“别再哭啦老兄,再哭我都要怀疑你会不会要脱水晕过去了。来来来我把我的熊宝宝给你~”

于是原本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人中间多了个小熊玩偶。

“我不要。”

“拿着嘛——”杰洛的身影越来越淡了,几乎透明,乔尼甚至可以看到自己在杰洛后背上的双手。杰洛也注意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只好苦笑着无奈的再吻了吻乔尼的鼻尖。


“看来我得先走一步啰,乔尼。我只好先在另一边等着你啦,不过你可别太早过来啊!天才骑手英年早逝这种新闻可不太好对吧?”


“你看你还这么年轻,还得开始新的生活还有新的……呃,恋爱什么的。”


“还有你老哭鼻子这毛病得改改,不然没有小姑娘看上你哟。”


“总之多保重啦老兄,还有谢谢你愿意把我送回我的祖国。”


“这回是真的再见了,乔尼,保重。”


直到杰洛的声音在头顶消失,乔尼除了睁着被泪水模糊的双眼看着杰洛消失不见,嘴里不断发出呜咽声之外什么都做不到。

白茫茫的世界里只剩下了乔尼,还有他面前的小熊玩偶。

“呜……杰洛,杰洛……”我多么希望你别离开我。

但是一切都结束了,新的生活在等着他。所以乔尼捡起小熊玩偶在怀里抱紧,闭上眼睛。

是时候梦醒了。


但是当乔尼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是一片漆黑,吓得乔尼赶紧坐起来,然后一个小熊玩偶啪叽从乔尼的脸上掉到床上。

“……”虽然乔尼不想承认,但是这个小熊还有身后的枕头已经湿的差不多了,而打湿它们的无疑是自己的眼泪。

乔尼把小熊举到眼前,蹭蹭小熊的额头,亲吻小熊的凉凉的塑料鼻子。乔尼知道他不应该再哭了,但是他忍不住。

耳边传来了海鸟的叫声,还有走廊里人们的脚步声,应该是天亮了。


一切都平安无事。没有暴风雨,船也平稳的航行着。

但是昨晚的梦让乔尼累坏了,即使天亮了他也打算再小睡一会。在一头倒进床里之后,乔尼又看了看杰洛的棺材,很好,还保持着干燥。

现在终于可以安稳的小睡一会儿了。


平安渡过大西洋,回家去吧。


闭上眼睛之前,乔尼最后一次这样向上帝祈祷。


END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赐草纸 | Powered by LOFTER